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王宏华一行 到我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0至21日,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王宏华一行4人到我市侨联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福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扎鲁特旗富丽春城社区“侨胞之家”、扎鲁特旗“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官工作室”、“侨青·同心”工作室、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扎鲁特旗版画院等地走访调研,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重点任务作用发挥情况、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等进行座谈交流。

王宏华指出,通辽市侨联工作开展的比较扎实,通过调研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全市各级侨联组织、侨联干部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全力做好侨联工作、服务好归侨侨眷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好侨联组织政治属性和海外关系广阔的优势,在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挖掘涵养侨务资源、加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用好管好侨联基层组织阵地、引领侨界群众发挥作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尽最大力量团结凝聚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的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我市重点联系的侨界代表人士,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优势,为侨联工作和内蒙古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