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通辽市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10月27日下午,通辽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上级党委、上级统战部门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深化落实通辽宗教“六七八九十”工作法,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统战工作创新年,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探索建立了通辽宗教工作“六七八九十”工作法,形成了从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提高宗教工作履职水平、激发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宗教团体示范作用、依法规范管理宗教活动场所、制止非法宗教活动的全过程闭环管理体制机制,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赵航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到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市委要求上来,全面抓好工作落实,抓好“六七八九十”工作法巩固提升,真正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举措、细化任务,推动“六七八九十”工作法走深走实。要常态化开展“六问有没有”,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常态化筑牢“排隐患、反分裂、防渗透、止非法”堤坝。

赵航要求,要切实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全力形成推动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定期部署;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涉及宗教的重要事项、重难点问题亲自听取汇报、亲自深入一线、亲自研究解决;统战宗教部门要负起统筹协调的职能作用,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形成推动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推动我市宗教健康传承。

全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旗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宗教事务局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