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佛教界、天主教界、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圆满结束

3月16日至22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宗教局在延安市泽训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全区佛教界、天主教界、基督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王珍、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赵耀宏,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和讲解。为了使学员们充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还邀请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在“四八”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旧址、六届六中全会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分别对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十三年艰辛奋斗历程,进行了现场教学。学员们还深入到梁家河村,了解和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知青生活和他的群众观,带领村民改变落后面貌的艰苦岁月。

培训期间,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培训方式灵活,特别是通过现场教学,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的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理解了“延安精神”的真谛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们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也要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坚持爱国爱教,加强教风建设,遵守教规教义,积极思考和努力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的内容和途径,不为金钱、不追逐名利,严格履行职责,为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