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参访团到赤峰市交流考察

7月21日至7月25日,应内蒙古自治区台办、赤峰市台办邀请,台湾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参访团一行20人在高进来理事长带领下到赤峰市交流考察,自治区台办审批管理处处长顾晨亮、市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参访团一行深入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巴林右旗幸福之路苏木、翁牛特旗玉龙沙湖等地,调研草原与沙漠生态环境治理与开发利用情况。期间,参加了巴林右旗“中华一家亲巴林草原情”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那达慕暨赤峰市第二届那达慕大会系列活动,并与克什克腾旗其其格艺术团、翁牛特旗乌兰牧骑进行了交流演出。

考察结束前,参访团成员参观了赤峰市博物馆,观赏了红山文化彩陶、、青铜礼器、青铜车马具、辽三彩鸳鸯壶等赤峰市八千年来的历代珍贵文物,详细了解了赤峰市新石器时代的兴隆洼文化、赵宝沟文化、富河文化、红山文化和小河沿文化、夏家店文化、辽文化及蒙元文化。

通过交流考察,参访团成员切身体验我市少数民族地区人文风俗,亲身感受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促进了台湾布农族和赤峰市蒙古族的交流融合,进一步增进了台湾同胞与赤峰人民的感情,为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深层次交流提供了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