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3月13日,呼伦贝尔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区干部大会要求,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呼伦贝尔市委书记高润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以推进现代化呼伦贝尔建设的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呼伦贝尔实际,发挥区域特色优势,加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推深做实产业发展“五大行动计划”,写好优化布局、延长链条、培大扶强、提质增效的文章,扎实推进文旅产业丰富业态改善服务、农牧产业壮大规模打响品牌、新兴产业强筋壮骨集聚成群、生态产业抢抓机遇发力成势、传统产业创新创优加快转型,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排、治沙减污、增绿扩绿、转型增长,持续深化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全力支持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筑牢稳边固防坚实屏障。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找准工作方向和政策着力点,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对贯彻一条主线、办好两件大事、承接“六个工程”、推动产业转型、推进“三北”工程、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紧密衔接、迅速落地、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发扬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以担当实干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为全国全区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