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统战部签定合作协议助力京蒙统一战线协作


2月29日,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统战部签订统一战线协作协议。两地建立定期互访交流、人才培训锻炼、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及统战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合作机制。

呼和浩特统一战线与门头沟统一战线深度合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京蒙协作框架内,按照《京蒙统一战线协作框架协议(2022-2026年)》,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深化京蒙两地及呼和浩特市与门头沟统一战线交流协作,推动两地统一战线事业互促互进,助推实施教育、医疗、农畜产品销售、旅游、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等六个“倍增计划”,打造统一战线东西部协作的“京蒙样板”。

 

活动中还走访调研了门头沟区重点科技医药企业、生态文明实践基地和宗教场所,双方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出席签约仪式,两地统战部、武川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