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包统一战线跨区域合作助推“同城化”发展


2月2日,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举行统一战线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就合作事项和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充分沟通,并现场签订了框架协议。同时,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武川县与包头市达茂旗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呼包两地跨区域合作,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闯新路、进中游”,助力推动呼包同城化发展。

呼包地缘相邻、文缘相通,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两地统一战线将加快推进各领域在互访交流、联创共建、互鉴提升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集聚两地统一战线优质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共建的集成放大效应。双方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框架协议为纽带,充分发挥各自资源禀赋优势,为两地“同城化”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统战动能,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汇聚统战力量。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俊,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包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二喜出席会议。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武川县和包头市土默特右旗、达茂旗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