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占胜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为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近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占胜一行深入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五良太乡青豆沟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

在青豆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广场参观并听取工作汇报后,高占胜指出,青豆沟村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融入党的建设、乡风文明、村规民约、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提升水平,把示范作用体现在方方面面,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在青豆沟党群服务中心,高占胜主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新发展理念,深入解读阐释 “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教育引导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为基层干部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明确了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

宣讲结束后,高占胜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慰问,面对面、心贴心与基层群众话家常,听民声、察民情、聚民心,认真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所盼,真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让各族群众深切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的民族工作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汇聚了民心和力量。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强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