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召开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1年第五期双月读书会

 

9月9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呼和浩特统一战线“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2021年第五期双月读书会,邀请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本次读书会共60余人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主持会议。

读书会上,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体会、讲认识、提举措,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和感悟,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的统战成员要牢牢把握“一条道路”:即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牢牢把握“一个重要思想”:即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全市的统战成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统一战线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市的统战成员要在深入学习中凝聚人心、同心向党;在履职尽责中汇聚合力、同向发力;在正向引导中深化共识、同步发声。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具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统一战线各领域掀起学习热潮。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城市民族工作等重点议题献真言、出良策、谋实招,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引领带动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群众正向发力,共同维护首府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