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调研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情况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葛智敏赴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学校)调研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在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葛智敏一行走进教室、校史馆详细听取了市蒙古族学校关于民族工作、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情况的汇报。

在市第三十中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学校),葛智敏一行来到推行使用统编教材研究中心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校的办学规模、招生情况、师资培训及秋季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等情况。

葛智敏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提前谋划,强化落实,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学校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科学制定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加强校园文化、政策引导等常态化工作,更好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永刚,副部长、市民委主任侯志慧,新城区党委书记范志忠,市教育局局长张晓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