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王莉霞调研我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情况时强调 上好“开学第一课” 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

3月1日是春季开学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调研我市中小学春季开学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真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校园里,书声琅琅。王莉霞走进初一年级和小学一年级的课堂,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授课情况,并与学生们互动,了解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走进市蒙古族学校初一年级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听《道德与法治》课。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市蒙古族学校与学生亲切交谈。

王莉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创新融合,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走进市蒙古族学校一年级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听《语文》课。

3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走进市蒙古族学校一年级课堂与学生们一起听《语文》课。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幼儿园,王莉霞详细询问了开学准备情况以及儿童入园情况,并对学校建设管理给予肯定。

王莉霞强调,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作,关乎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首府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加大力度完善校园建设,努力建设环境优美整洁、文化氛围浓郁的美丽校园,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舒心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

王莉霞强调,要进一步均衡优质学校的布局,抓好阳光分班工作,切实解决好学生择师、择班问题,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公平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和良好学习环境,更好地实现我市教育的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首府城市的“首位度”。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文明,副市长乔允利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