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6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在市党政机关大楼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刚布和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后,结合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真学真用,进一步增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对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以及信息化建设进行书面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动员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与我们共同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市纪委《关于3起扶贫领域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考察宁夏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更要主动自觉的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及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要坚守团结合作的政治底线,班子成员要带头坚决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对标规定要求抓好落实、作好表率,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抓好自身思想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严明纪律、严以律己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