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港澳台海外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10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港澳台海外统战干部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开班。培训班采取业务培训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模式,帮助学员直观地了解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在扎实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港澳台海外统战干部的能力。培训解读了有关会议精神,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对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研讨了全区工作。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赴港资企业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浩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先后参观了显鸿创新孵化中心、浩源科技园党支部活动中心等场所参观,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班具有以下三个鲜明特点:

一是将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相结合;

二是课程针对性强,内容信息量大;

三是将业务培训与现场教学融合,帮助学员更直观地了解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在扎实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港澳台海外统战干部的能力。

各盟市,自治区台办、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负责人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