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内蒙古通辽”活动举行

7月25日,“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内蒙古通辽”活动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蒙古国、俄罗斯等17个国家、46个社团的49位海外侨领应邀回到家乡,走进内蒙古,开展为期三天的恳谈、参观、考察和联谊活动,切身感受内蒙古大草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助力内蒙古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通辽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锐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锐在致辞中代表全市320万乡亲父老对各位海外侨胞回到家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通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特别是各位侨领,继续关心关注家乡发展,以各种形式帮助家乡发展,特别是在助推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上有新作为,推动海外的人才、资本、技术等发展要素不断向通辽聚集,努力为家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内蒙古同乡会的副会长陈浩先生代表参会侨领发表感言,他表示将继续发挥海外侨胞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抓住内蒙古发展的大好时机,积极推荐人才、技术、项目、资源,大力促进内蒙古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经济、科技、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内蒙古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侨联、通辽市侨联承办。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与会的海外侨领将前往通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尔沁区、科左后旗、库伦旗、科左中旗和扎鲁特旗进行参观交流,通过市情推介、经贸投资项目洽谈、企业考察、文化交流等形式,为世界进一步了解内蒙古、内蒙古进一步走向世界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