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区民营企业家热议全国两会精神(三)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召开。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家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关注全国两会盛况,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热点话题,畅谈学习感想。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赤峰宏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栋:政府工作报告成绩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报告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激励我们要更好履职建言、凝心聚力,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永葆敢闯敢干的拼搏奋斗精神,积极抢抓机遇对冲挑战,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更好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兴安盟华飞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飞: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国两会指出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国是农业大国,2023年中国全年粮食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端牢中国饭碗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足。下一步我要依托自治区生物育种技术创新中心,在大豆育种、羊草制种等方面集中攻坚,以小切口突围带动大产业发展,积极主动对接科技部门,积极推动科右前旗打造成为“国家级大豆生物育种制种大县”。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良: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谋划今年全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号角,为民营企业增强了干劲,提振了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我将带领所在企业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加大与农业农村合作发展力度,加强特色农畜产品的创新开发,助力效益提升,促进农民增收,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升级,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颈复康集团赤峰丹龙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李树庆: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增强人民福祉,促进和谐稳定,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主基调,同时也对医药产业提出了殷切期望,赋予了崇高责任。报告在加快创新药产业发展,实施健康消费促进政策,深化医药卫生等社会民生领域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广阔的思路。作为一名民族医药行业的工作者、科研人员和管理者,既感使命光荣、又知责任重大。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坚持走“特色中药、绿色中药、文化中药”的传承之路,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全区中蒙药产业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锡林郭勒盟宏源集团总经理李洪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坐标上,全国两会立足新方位、汇聚新合力、描绘新蓝图,开辟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不断完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的体制机制,为各类所有制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我们将全面提振发展信心,以推进“马铃薯种业振兴”为核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宏源“马铃薯种薯”研究开发中心和乌拉盖种薯基地投资规模,加强马铃薯全产业链建设力度,强链补链,乘势而上,再攀新高,助力全区民营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优、优中提质。

呼伦贝尔市政协委员、海拉尔区倩倩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院长闫倩倩:作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我们将积极参与国家和全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全区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促进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将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我也将积极参与健康中国建设和医疗改革,为推动自治区医疗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安盟政协委员、乌兰浩特市顺源农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守元: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今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今后的企业发展中,我将带领公司进一步加强对专业化、智能化的播种设备应用的研发力度,持续提升农用机械普及率和推广度,为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保驾护航,统筹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为经济繁荣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赤峰市政协委员、赤峰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瑞云环保总经理张秀云:全国两会是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总结的辉煌成绩振奋人心,绘就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健康是民生之基,幸福之源,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改善民生,积极推动空净微环境与数字中医和康养、康复产业的有机结合,以科技赋能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提升生活品质和幸福感,为守护全民大健康、促进经济高速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