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光彩会副会长、内蒙古广纳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彩荣:自治区“两会”刚刚闭幕,会议指出,2023年我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第一方阵,这一成果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学习并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作用,带领企业对标全国一流,锻长板、补短板,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实施产业改造升级,用好惠企政策和营商服务,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现代煤化工领域的标杆民营企业,助力乌海建成全球最大BDO一体化生产基地,为自治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光彩会副会长、赤峰宏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栋: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深感触动,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3 年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规划了202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10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结果令人振奋,前景令人期待。作为一名建筑行业从业者和民营企业家代表,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一年中,我将努力践行自治区“两会”精神,自觉把企业发展、个人成长与党的使命、国家前途、民族复兴紧密融合在一起,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良: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大会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真抓实干,聚焦闯新路、进中游谋划部署,特别是孙绍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只要不违背党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法规,只要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对老百姓有利,就要大胆地去闯去干。”更加坚定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企业界代表,我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紧密联系在一起。继续脚踏实地做好企业、做强实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在推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伟大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锡林郭勒盟宏源集团总经理李洪生:王莉霞主席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凝聚共识有温度、资政建言有力度,特别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具体举措,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坚定信心和满怀期待。蓝图绘就千般景,奋楫扬帆正当时。新起点新征程,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积极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七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带领企业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强链补链谋发展。我们将加大宏源“马铃薯种薯”研究开发中心和乌拉盖种薯基地投资规模,加强马铃薯全产业链建设力度,加快牧草草种繁育基地建设速度,加速绿电建设和转型步伐,为提升产业链水平、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现代能源两大基地作贡献,助力全区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优、优中提质。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包头江馨微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延春: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我将把自治区“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的具体工作中,更好地担起科技界政协委员的使命,通过提案、调研、座谈,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为科技创新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努力。积极响应国务院“将包头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稀土新材料基地和全球领先的稀土应用基地”这一项重要任务,在稀土基地与韩资上市企业合作,打造“年产1亿只新型防抖马达产业基地项目”,2024年计划投资10000万元,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全力推动包头“两个稀土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与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专业团队合作的机器人项目,加快推动创新成果在我区内转化和应用。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内蒙古光彩会副会长、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良:自治区“两会” 胜利闭幕,会议精神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振奋人心。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斐然,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成功的措施,谋划今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号角。为民营企业增强了干劲,提振了信心,明确了今后的任务,强调要精心打造具有内蒙古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农牧业上水平、工业挑大梁、新能源唱主角、现代服务业促升级,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作为民营企业家,我将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加大与农业农村合作发展力度,加强特色农畜产品的创新开发,助力效益提升,促进农民增收,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现代服务业升级,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