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同舟共济显优势,画出最大同心圆——自治区工商联系统用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守望相助,风雨同担。在内蒙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随着疫情形势严竣复杂,自治区工商联组织动员全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投入防控战疫中。

10月25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了由会领导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全区工商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动员全区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协)会投入疫情防控中。自治区工商联以身作则,有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带领直属商会深入专门收治感染新冠肺炎病人的自治区第四医院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发放慰问物资,前往疫情防控点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时,自治区工商联机关党员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治区工商联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及各大媒体发布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宣传全区各级直属商(协)会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截止目前,已发布近130(篇、次)宣传稿件及视频、图片,收集整理基层工商联和商会、非公企业来稿98条,向媒体共刊发稿件40条,进一步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自觉履行社会职责,为我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力量。

自治区工商联发出倡议后,各盟市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异地商会等积极行动,纷纷发出倡议书,组建志愿者团队赴全市各道路检疫卡点、卫生单位和社区等疫情防控点,看望并慰问奋战在这里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口罩、食品、饮用水、牛奶等抗疫物资和生活用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与全国各地蒙商向疫情地区捐款8320余万元,捐献防疫物资约3646余万元,捐赠防护服10000套、医用手套70万只,口罩8000个,护目镜10000个,酒精950瓶,消毒凝胶580瓶,消毒液30万吨。阿拉善盟工商联动员直属商(协)会及会员企业重点向额济纳旗捐赠款物573余万元;阿拉善SEE协会向额济纳旗捐赠款物500万元。

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将全力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工商联系统、各级商(协)会组织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继续主动作为、科学防控、积极应对,为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