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四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先烈 筑信念重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4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四处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一处党支部,九处党支部,自治区发改委民营经济发展处(经贸处)、外资处联合党支部,内蒙古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伊利总部财务管理部党支部,毕克齐镇杨家堡村党支部一同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松年烈士故居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先烈 筑信念重实干——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多松年原名多寿,蒙古族,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归绥人,曾任中共察哈尔特别区工委书记。1927年曾代表绥察二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后返抵北平,正值李大钊被奉系军阀张作霖杀害,绥察党组织惨遭破坏之时,但他不避艰险,仍然来到张家口,力图恢复党的组织。结果,由于叛徒告密,多松年被捕,敌人从他口中丝毫没有得到共产党组织的秘密,用5根长达一尺的大钉子,将他活活钉死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大境门的城墙上,牺牲时年仅22岁。

在纪念展厅里,大家瞻仰了多松年的革命历程和英勇事迹,看着当年烈士使用过的物品和一张张文献照片,党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当年革命的悲壮与艰辛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每位党员增强了党性,升华了境界,深刻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岁月中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继承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