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 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感想

参加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我区会员代表和受表彰的民营经济先进个人在聆听汪洋主席、尤权部长的讲话后备感振奋,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营企业光彩事业人士代表,要按照会议要求,在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扩大内需等方面贡献更大的智慧,发挥更大的力量,在助力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中国民营企业尽己所能、力己所长,与全国人民并肩奋战、同心抗疫。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企业营销无国界,企业家有祖国”。危难之时,企业家应有大爱和行动,不忘责任与担当。此次我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这是国家对伊利在全国范围主动投入、全力抗疫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拿到这一沉甸甸的荣誉,也让我更加坚定一如既往为守护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更大力量的决心。未来,伊利将继续秉承“厚度优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的理念,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为民担当、为国分忧。

呼和浩特市欣龙康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雄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展望、描绘了中国的未来,规划了实战路径,做出了战略部署,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鼓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我看到了祖国在脱贫攻坚、社会保障、科技发展、疫情防控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此次参会让我扩展了思路,増长了见识,坚定了自信,对党和国家的先进性、前瞻性和科学性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和精神高度,在不断增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立足自己岗位,勇于担当,真干、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为内蒙古、全国乃至世界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良:聆听了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后,倍感鼓舞,再次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重视和关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予以高度的重视和关怀,全社会不断打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创业的营商环境,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作为民营企业家,我们从内心深处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在两个百年之交的今天,我们要乘势而为,把企业做强、把实业做好,不忘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的原则,以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走好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之路。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下,我国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百万亿,实现逆势上扬,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的优势和韧性,而创造60%以上GDP的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与此同时,民营企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关键时刻捐款捐物,不遗余力的奋战在抗疫和脱贫的一线,展现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企业家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起点,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民营经济人士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光彩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汪洋主席强调,光彩事业是先富帮后富的崇高事业,并鼓励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新财富观。作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民营经济人士的一员,我一定会完成好新时代光彩事业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光彩会的凝聚力、动员力、引领力和影响力,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加深对我国基本国情的认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同时,也会自觉把企业发展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伟业,带领企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引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

内蒙古博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戴连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角,更是我们企业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潮流、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航程中,“以先富带未富、促进共同富裕”,全心全力做好光彩事业,既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是我们每个企业行稳致远的精神支柱和力量之源。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再创新业绩、再做新贡献,为“光彩事业”增光添彩!

内蒙古多蒙徳实业集团副董事长李晋华:多蒙德实业集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积极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弘扬光彩精神,勇担社会责任,集团累计为“精准扶贫、希望工程、万企帮万村”等活动捐资捐物2亿多元,企业在发展的同时,牢记责任担当,积极回馈社会,传递美好价值,同时也为公司长远发展注入了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2021年,多蒙德实业集团将继续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全区经社会发展贡献多蒙德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张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民族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把“中华民族”概念写入宪法。做为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会以身作则,带领企业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持“五个认同”“两个结合”,坚决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履行好促进民族地区的就业和社会稳定的责任,凝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内蒙古巨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应洪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作为一名自治区人大代表要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是从“两个大局”“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待和做好民族工作,坚定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五中全会的召开让我们民营企业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目标。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我作为自治区特色小镇的引领者和践行者,将以创新发展引领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提高,抢占新时代高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议政,推动“亲”“清”政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发扬“光彩”精神,以迎庆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为内蒙古“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国华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建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要坚定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大力弘扬光彩精神,积极投身国土绿化事业伟大实践。努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光彩事业深度融合,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让绿色成为发展的不变底色。以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行动的大力,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其中,带动生态扶贫稳步推进,努力实现生态富民,从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