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国人大代表李玉良全力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人民心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如同迈进新时代的和煦春风拂过生机勃勃的神州大地,两会佳音传遍大江南北。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总书记热爱人民的领袖情怀,令人感动。”全国人大代表、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良,刚下飞机后,就第一时间向企业员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6月1日上午,乌兰发展集团视频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都在期盼早点聆听到全国两会的振奋消息。不过一会儿,李玉良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会场,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会上,李玉良同志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并与员工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两会的见闻和感受。李玉良宣讲的全国两会精神的精彩内容深深吸引着大家,每个人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就“如何落实好两会精神和今后民营企业的发展”李玉良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首先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企业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民营企业,要以应有的担当和责任,牢记“先富带动后富”的初心和使命,把“个人梦”“企业梦”融入于“中国梦”。同时在疫情尚未结束的今天,要随时按照党和政府的号召发力,围绕“六稳六保”,坚决做到不裁员、不降薪,年内还将再招录1000多名大学毕业生。要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企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走正道、讲正气、做贡献”,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企业负责人更要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永葆创业激情,做爱国敬业、创业创新、勤俭节约、回报社会的典范,以实际行动落实好 “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做奉献、为员工谋福祉”的核心理念。

李玉良还特别提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造福人民”的嘱托,站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的政治高度,做好田园综合体产业和沙棘产业两大项目。

“政府工作报告4次提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强调‘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宣讲结束后,企业员工们争先恐后地向李玉良询问两会热点话题,李玉良一一向大家讲解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李玉良书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两会,是我们公司的骄傲和自豪,我们都期盼着李玉良书记把全国两会的好政策及时带回来。今天的现场专题宣讲,使我们对今年全国两会出台的好政策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刻的了解。”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为推进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和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力量,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