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国人大代表王俊祥:减税降费给了我们闯关的底气和力量

“坐在会场上,听到总理讲到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时,我的心里是抑制不住的振奋和激动。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我也深深体会到,‘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这句话沉甸甸的分量。减税降费真是减到了我们的心坎里,也给了我们闯关的底气和力量。”日前,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祥告诉记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家在去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又出台多批次、阶段性、有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压力。王俊祥代表所在的建筑企业就是减税降费的受益者,这让他获得感满满。他介绍说,仅社保费减免一项,公司就节省下80多万元,这也为今年新开工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传染病防治医院迁址新建”“赤峰学院实训楼建设”等项目如期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上述工程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王俊祥代表看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前期出台六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支持力度特别大,极大提振了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的信心。除了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税费优惠政策设计,各级税务部门全面、及时、精准将这些好政策好措施落实到位,也能够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心无旁骛地专注于生产经营,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不少的信心和动力。他介绍说:“我的真切直观的感受是税务部门就像我们企业的娘家人。特别是,这些年连续推出的‘便民办税 春风行动’,让税收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最多跑一次’‘非接触式’办税等服务举措使基本的办税缴费业务都能够在网上进行办理,服务越来越好、效率越来越高,给我们带来了更加安心和舒心的办税缴费体验。”

结束采访前,王俊祥代表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就在“两会”召开期间,公司又新中标了一个赤峰市松北新城2020年市政及园林建设项目。“发展机遇这么好,国家的各项支持政策这么多,没有理由不甩开膀子加油干,我们企业要以更加优质的工程质量回馈这些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密切关注我们当地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他们反映需求,建言献策。”王俊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