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百企促脱贫、全面建小康” 东胜区工商联为产业扶贫当“红娘”

      4月19日,在东胜区商会大厦举行了“百企促脱贫、全面建小康”精准扶贫产业结对签约活动。

      在东胜区工商联精心选择、深入考察的基础上,并通过精准“牵线”,签约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产业扶贫方面:积极探索建立由“国有企业牵头、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跟进、农户参与”的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结对模式。实现国有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构建农企双赢共同体。会上,东胜区政府和东粮贸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塞上食品有限公司就有机牛羊肉深加工、冷链物流项目,与鄂尔多斯市兴联鑫商贸有限公司就副食品小杂粮生产加工项目,与内蒙古快乐小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全国连锁餐饮项目签订了农牧业产业招商引资项目合作协议。金融扶贫方面:为进一步畅通金融+精准扶贫产业融资服务渠道,为“百企帮百村”企业和合作社提供金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罕台镇、铜川镇、泊尔江海子镇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帮扶结对协议。消费扶贫方面:通过电商消费平台运营,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着力促进乡村振兴和农民脱贫。会上,鄂尔多斯市万正投资集团与泊尔江海子镇泊尔江海子村、东胜区煤炭协会与泊尔江海子镇巴音敖包村、鄂尔多斯市河套商会与铜川镇常青农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伊泰集团与与罕台镇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农副产品消费扶贫订单协议。


      此次通过扶贫产业项目签约结对、消费订单认购、金融扶贫结对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架起“供销”双向流通桥,将进一步助推2020年东胜区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工作,深入推进“百企帮百村”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