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月2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部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采取现场和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2019年党支部党建工作成绩和特色做法,指出问题并分析原因。

会议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主动学习和实际言行中。要把干好党建工作作为主职、主业,真正将第一责任人职责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切实把各环节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出成效。

二是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筑牢战斗堡垒。主动担当作为,在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标准化建设和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努力把机关党支部打造成作风优良、业务过硬、工作一流的战斗堡垒。落实整体学习安排和“主题学习月”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加强阵地建设,抓好换届选举和支委班子能力建设,不断夯实组织基础。严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认真抓好“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精心组织开展突出政治引领、内容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让组织生活形式更活、影响更大,不断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更好形象。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紧、抓实。持续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成效,抓好长期坚持和建章立制。要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确保权力规范、廉洁、高效运行。抓常抓实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