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4月29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报告,学习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统战系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一致、行动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应尽责任,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认真对照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研究具体举措,抓严抓实《规定》贯彻落实。三要抓紧抓实抓细统一战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盟市委统战部、自治区统战系统单位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举一反三、认真查摆、以案促改、及时纠正,决不允许出现破坏政治生态的行为。注重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严管与厚爱。

段志强强调,要加强统一战线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党外代表人士,树立和强化党外不是法外、法纪面前人人平等的意识,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统筹抓好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动上半年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

△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副厅级检查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