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题,邀请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岩同志作专题辅导。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段志强强调,一要在持续深化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统单位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把学习《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抓好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学习,确保领导干部、统战干部熟练掌握《条例》、学好用好《条例》。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抓好各级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学习培训,教育统战干部、引导统战成员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多平台、多形式地宣传解读《条例》,引导全社会不断加深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为推动我区新时代统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在全力推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发挥自治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统战部职能作用,带头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贯彻《条例》重点任务分工安排,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推动《条例》落地见效。用好各类协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条例》落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加强对各盟市的指导,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为《条例》贯彻落实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在坚持做到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突出问题导向,对照《条例》查找不足和短板、明确方向和目标,着力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积极推进统战工作思路理念、方法手段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部领导班子成员,部机关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组副厅级检查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