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2021年8月8日上午,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乡大城西村的包头市禧年农商商贸有限公司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左一)参观农产品展区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白清元出席活动。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洪冬梅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

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包头市委会副主委傅民出席并致辞。

白清元在调研参观时指出,禧年农场是集一二三产业融合一体的企业,创新了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服务模式,在实践中很有意义。企业要为农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要争取国家的支持,使农民在购买农资中受益,在生产销售中受益。农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是绿色有机,要做好农业绿色有机品牌、绿色有机示范基地的建设,有绿色的生产方式才能保证产品的品质,有了品质才能申请为品牌,有了品牌才能提升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才能更好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要按照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智力密集优势,争取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经营模式。

洪冬梅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和工作重心。“三农”是民革特色领域,是各级民革组织发展和履职工作的重点。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成为民革组织围绕“三农三牧”开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活动的又一新平台。民革内蒙古区委将把创建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作为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的务实举措,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民主党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优势作用和责任担当,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最大限度地找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以基层一线需求为导向,摸清摸准中农牧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工作,提升民革服务“三农三牧”履职工作的精准化水平,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参加农村牧区建设,鼓励和支持民革党员和企业家投身到助力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贡献民革力量。

傅民在致辞中表示,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建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实践与新探索,也是为广大民革党员加强学习实践能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一个崭新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宣传部、联络部,民革包头市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旗委、政府、政协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据悉,近年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发挥政治优势、人才智力密集优势,围绕脱贫攻坚、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从2018年开始,民革内蒙古区委会连续三年聚焦解决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短板,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开展了“精准扶贫•医疗百县行”活动,共深入35个旗县,累计投入资金230万元,受到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欢迎和广泛认可。2021年,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将与内蒙古自治区农信社合作,继续在全区30个旗县开展“乡村振兴•医疗百县行”活动。

相关链接:包头市禧年农商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明沙淖乡大城西村。公司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固定资产1000万元,是一家集特色农业规模化种植,土地托管、农资销售、农产品加工、包装、销售、电子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是包头市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21年1月被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授予包头市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