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民盟内蒙古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5月14日,民盟内蒙古区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民盟区委专职副主委胡润召,各部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在呼直属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胡润召主持。

会议现场

胡润召传达了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讨班会议精神。区委宣传部长史庆远传达了区委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各级组织按照《方案》安排,有序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并积极参与区委的各项党史教育活动。

会上,胡润召主要强调三点,一是民主党派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条例》既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的科学指南。各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才能更好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新贡献。二是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三是各级组织要学习贯彻《民盟区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