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3月8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统一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干为要、创新主导,聚焦办好两件大事、实施“六个工程”,紧扣落实“五个定位”、建设“六个赤峰”,更加精准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地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

会议强调,要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贯彻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求,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实践创新,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质,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及侨务工作,深化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林西县委统战部、翁牛特旗委统战部、敖汉旗委统战部、红山区委统战部、市教育局、赤峰学院党委统战部作了交流发言。

各旗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各旗县区宗教事务局局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市直统战系统单位班子成员及驻赤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