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12月20日—21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第1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读书班采取集中读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研读《习近平关于内蒙古工作论述摘编》《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等书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弘扬蒙古马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在广西、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联系各自思想和统战工作实际,围绕“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年终收官工作,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聚焦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