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赤峰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留学人员专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激发全市广大留学人员爱国情、强国志,11月29日,市委统战部组织举办全市留学人员专题培训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王晓军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各高校、各单位及市留联会5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并邀请赤峰市知名文化学者李学江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及其现代价值》为题,深入浅出地对中华传统文化进行系统阐释。

王晓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同时也寄托着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嘱托作为前进的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拼搏奋进的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义,进一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足自身岗位,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赤峰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既学习领会了贺信精神,又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同时还增加了留学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工作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贺信精神,深化对国情区情市情的认知,进一步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中汲取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深邃智慧,努力践行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责任与使命,为赤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