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调研指导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

11月8日,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尤俊成一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工作,召开主题教育座谈汇报会,听取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和巴特尔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市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并与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后,督导组对市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督导组指出,市委统战部政治站位高,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及时周密,抓得实抓得紧,工作特色亮点鲜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准工作方向。要从严从实,真学到位,把“学思想”贯穿始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原原本本学习研读、扎扎实实交流研讨,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切实做到以学促干重实践,学以致用建新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深入一线破解制约瓶颈,积极借鉴典型经验,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将主题教育与统战工作紧密结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补齐短板强弱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五组相关负责人、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