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巴彦淖尔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 第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21日,巴彦淖尔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0年第八次常务会议召开,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巴彦淖尔市领导赵辉、于丽颖、郭占江、刘志勇、岱庆格日乐、任逸群、牛芳泽,河灌总局党委书记郭玉根,巴彦淖尔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了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该条例的内涵要义,结合巴彦淖尔实际抓好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原则,在全市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地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着力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结合我市实际抓好各项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巴彦淖尔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巴彦淖尔市双河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巴彦淖尔市城市绿轴修复利用规划及建设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巴彦淖尔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分工方案》《推进市与旗县区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施方案》以及《巴彦淖尔市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基地建设工作推进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工作以及河套水务公司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