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包头市民委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和战略性任务,按照自治区民委部署要求,市民委及时制定了全市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各旗县区民委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切实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在自治区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市民委通过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民委系统思想认识,深刻理解、贯通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活动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市民委举办了全市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培训研讨班。石拐区民委、土右旗民委每周安排专题学习。昆区教育系统组织举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青山区三星小学在文化教育传承基地——“石榴籽厅”上了一节思政课,使全体学生受到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固阳县民委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了“挥毫泼墨贺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青山区民委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真情帮扶暖人心慰问活动,使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